close


Twitter,新聞?
  Twitt關鍵字行銷er永遠不會成為一個新聞機構
  新浪傳媒訊:據美國《時代周刊》網站報道,推特網(Twitter)新聞負責人薇薇安-希爾勒(Vivian Schiller)接受《時代周刊》專訪時談及到了對推特網、臉譜網(Facebook)、新聞挖掘及其它諸多問題的看法,這是自她離開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於1月在推特網就職以來接受的首次採訪。針對以上問題,她有哪些獨到見解呢?希爾勒指出推特網正式推出的轉發新功能(retweet)未得到充分利用,推特網需要找到新的方式為新聞機構提供更好的分析。當談論到新聞機構時,希爾勒稱推特網永遠不會成為一個新聞機構:花店我們沒有記者和編輯,我們也沒打算招聘記者和編輯。”以下是經過一定程度編輯的《時代》記者和希爾勒之間展開的對話,
  《時代》記者:對於記者來說,判斷新聞真假是一個關鍵性問鼎曜製冰機題。推特網有什麼辦法能夠幫助記者更容易地鑒別新聞的真實性與否?
  希爾勒:我們有認證賬號,但是這種認證賬號並不能保證其所提供的信息是真實可靠的-經過認證的用戶發出的微博(tweet)是經過認證的。但是推特網上有數以億計的微博,我們沒有辦法來確認所有信息的真實性與否。但是我們能夠也應該做到的、並且正在計劃之中的事是-我們從多景觀設計家新聞機構也聽到了以下說法-推特網應該努力成為新聞行業的思想領袖。雖然我們不能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我們可以在確認信息真實性與否這一問題上為新聞機構提供幫助。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我認為我們可以利用推特網的相關工具來幫助驗證信息的真假。我們有很多工具,例如Dataminr,它不能對微博內容進行認證,但是它能提供一些和個人微博相關的線索。我們看到有很多新聞機構都在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幫助新聞機構對跟帖內容進行最大程度的過濾。將惡作劇病毒謠言、虛假信息以及無意發佈的錯誤信息刪除。推特網的一大優點就是,由於很多人都在收聽推特網,所以就算沒有我們的干預,虛假信息很快就會被揭穿。在這一點上,群眾的集體智慧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收聽推特網的人越多,就會有更多的虛假信息被快速揭穿。
  《時代》記者:所以推特網已經開始嘗試通過 @EventParrot 和 @MagicRecs 來桃園婚禮佈置向用戶發送重大新聞更新,並且通過發現標簽(Discovery Tab)把事件更新置頂。你認為以後會有合適的辦法來告訴用戶信息來源的權威性與否嗎?這個在不在你們和Dataminr的合作內容之列呢?
  希爾勒:是的,這也是我在此次短暫訪問中將要談到的問題。整個公司都很關註這一點,那就是如何幫助用戶發掘最有價值的內容。你也可以看到針對這個問題,推特網已經做了很多嘗試,我覺得這次的短暫訪問過後,這方面將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發展。
  《時代》記者:你認為推特網會像臉譜網一樣,越來越像一種新聞閱讀體驗嗎?
  希爾勒:我很高興你問到了這個問題,因為在此我必須確認的一點是:推特網新聞團隊絕對不會對新聞故事進行選擇。這不是我們的工作。但是我們要做的是幫助新聞機構和我們的用戶更容易地找到他們所需要的東西,這一點的實現需要新聞團隊、產品團隊以及其他所有員工的共同努力。我們要更加瞭解用戶的需要,併為他們發掘出他們感興趣的內容。
  《時代》記者:我們在推特網的業績發佈會上聽說推特網在美國市場的用戶數量增長有所放緩。在這方面,新聞能夠扮演什麼角色來幫助推特網吸引更多用戶和訪問量呢?
  希爾勒:推特網改變了我消費和參與新聞的方式。我將我個人生活中的所見所聞都當做新聞進行報道,對於其他人來說這些信息算不算新聞就由他們自己決定了。來到推特網我感到興奮的一點是,新聞在推特體驗中已經占據了重要地位,我來到推特是為了幫助推特團隊鞏固新聞在推特體驗中的地位。我們幾分鐘前談論的都是,通過何種方式幫助新聞機構在推特網上找到有價值的可以寫成報道的內容,推特網可以利用何種方式來發展其產品以幫助記者發掘有用信息等。這些最終都會導致推特網用戶數量的增加。我們的新聞團隊的任務就是為新聞機構提供支持,最終為我們的用戶提供支持,這對新聞產業的發展、記者、新聞機構、推特網來說都是有好處的,這會引起用戶數量的增加。談到我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那就是發掘推特網上高質量的內容,因為這不僅會導致用戶數量的增加,還會導致更多用戶參與發掘有效信息的行列中來。
  《時代》記者:和臉譜網相比,你覺得在為出版商提供更多訪問量這一方面,推特網扮演了什麼角色?
  希爾勒:與其對臉譜網進行評論,我更願意直接談論推特網。我們知道推特網已經給新聞機構帶來了大量的訪問量。但是我想強調的一點是,這不是推特網帶給新聞機構的唯一好處,因推薦而引起的訪問量的增加只是眾多好處之中的其中之一。但是在這裡我要重申的是推特網的真正價值。推特網為新聞機構新聞周期的每一個階段都提供了幫助。推特可以將目擊者在街坊鄰裡看到的重大新聞進行報道。通過推特,記者可以找到事件目擊者和相關確鑿來源,並對他們的故事進行報道。推特可以和其用戶進行實時交流。推特也可以鼓勵其用戶在新聞報道、新聞發佈和後續各個階段為記者們提供幫助。對於我來說,這就是推特的價值所在。儘管我們確實想通過推薦的方式幫助新聞機構增加訪問量,但是我們不僅僅是一個推薦引擎。我還沒提到貨幣化,這個可以通過項目的擴展和其它東西實現。除了這些,我們能做的還有更多。(斯年)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90zamu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